《致富強心臟》Chapter 1. 重點整理

跳脫「我應該」的困局 — 平庸的囚徒

Denis Hsieh
Oct 31, 2022

別被所謂的「應該」困住

  • 如果一直活在「應該」的框架中,你會被綁架、會被困住。
  • 相信我,打破框架,跳出籠子,你不會被鯊魚吃掉,只是父母可能會氣你一陣子;人生的節奏,自己說了算,不應該屬於任何人,也沒有人可以說第二句話。不需要依循傳統路徑,要用適合自己的腳步,走出應該的圈子,走進世界。

想得夠大,也能當總統

  • 「這樣就好」的觀念,只會導致平庸,不論技術或財富累積,都無法卓越;中庸付出導致中庸的結果,凡事都有可能,直到你自己認為不可能為止。
  • THINK BIG,才能贏者全拿
  • 你的夢想是什麼?(我的是 Tesla Model X,鷹翼門超帥!或者 Lucid Air,但台灣未上市)

大事情不要跟小人物說,做了再說

  • 凡事看長期,忽略短期的結果。
  • 不只是德州撲克,任何事如果想要達到頂峰,「中庸」將會是你最大的敵人。
  • 跟週遭人一樣,終將注定平庸
  • 所謂的過來人經驗談,都是讓你少掉陷阱,少走歪路,但我覺得要掉就掉吧,不必閃來閃去。
  • 做了才有機會對,但就算失敗 — 輸掉錢、輸了時間也值得,失敗會讓你賺到經驗和知識。

沒投出的球,百分之百不會進籃

  • 其實我不是冒著生命危險去找某件事情,而是在安全邊界內,勇敢去闖、去探索,嘗試才能發現寶藏,說不定事實真相沒有那麼糟糕。
  • 在既有的思想、框架裡,生活不會有意外也不會太精彩;但如果可以開一扇門,也許可以發現很大的寶藏。

--

--

Denis Hsieh

人生就是在絢爛與平靜中,不斷循環的過程。